close

2017年的歐洲和新疆行把我累到了,2018年決定在近郊遊玩,想了半天,鄰近的國家還是只想去日本,一開始屬意的是趁這次超長的春假去金澤北陸賞櫻,無奈當我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機票早就剩下一萬八千元的了,更不要說旅館應該是訂不到了~

長假期又逢櫻花季,很多人都半年甚至一年前規劃,那....只能放棄春假出遊,選擇四月下旬,這時候櫻花應該開到東北了吧,東北我沒去過還蠻有新鮮感的,加上虎航一週兩班直飛花卷很方便,那麼就是這裡了。

日本東北很大啊,既然只有八天,飛的機場又是花卷,計畫只玩東北的上半部,本次的重點是東北賞櫻三大名所:北上展勝地、角館、弘前公園。出發前看到東北櫻花滿開了好興奮呀~剛好是出發的這個星期喔!

虎航的飛機在桃園機場delay了一小時才起飛,一小時看似無妨,唉唷不得了,這一個小時卻讓我多花了NTD 2600,後面再來說明。

P1400217_resized.JPG

接近日本的時候,右側窗戶看出去,隱約在一堆雪山群當中最高的不知道是不是富士山呢? 記得幾年前去東京的時候在飛機上也很清楚看到富士山呢~

 

花卷機場我來了。

原定的16:50延遲至17:30降落,至少平安順利,一出機艙我突然笑了,看到花卷的航站大樓有好多位員工穿著日本的傳統服飾,拿個鈴鼓、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

仔細一看紅布條上面寫著" 歡迎台灣貴賓光臨岩手縣"

 

哈哈哈哈,好暖心的歡迎啊,看到這個標語就覺得對日本的好感度馬上加100分! 不過員工應該想說還好一星期才兩班台灣直飛過來的航班,不然哪有空啦!

空橋上的玻璃窗也貼有標語。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入關檢查提領行李走出門,剛剛揮舞國旗的員工們列隊兩邊歡呼並贈送一袋小禮物,

剛剛的紅布條也拿到大廳繼續歡迎台灣貴賓,哈哈哈哈,氣氛好歡樂喔,敝國在311捐贈的逾200億日圓真的讓他們感念在心啊,都過了七年了ㄟ。

很多人問我小禮物是什麼,其實,只有岩手縣的觀光介紹DM,還有一瓶礦泉水,但就覺得很貼心啊,而且水超實用的,看看人家日本怎麼做觀光,真的很厲害,難怪可以從重災之中迅速站起,也只有日本了。這樣堅毅的民族當然要好好的支持一下,盡情的來東北玩耍吧。

日本人還有一點我很讚許的,就是在你擔心之前都先幫你想好了,本來還在擔心因為飛機遞延搭不上原訂17:35往盛岡的巴士,結果巴士也跟著班機時間而往後延了,18:20等該班機想搭的旅客都上車了才發車。

一路上沒什麼塞車,順利到達盛岡車站19:10。

但是,盛岡的遊客中心18:30關門了....關門了....關門了

在台灣購買了JR東日本PASS必須要兌換並開通才能開始任五天使用PASS,東北只有仙台空港、仙台車站、盛岡車站可辦理,而我原本如果準點到達應該可以在18:30順利到達盛岡車站兌換,但關門了就只能隔天辦理。

因為我原先沒有預想班機會delay,所以訂的是北上(盛岡下方)的旅館為了賞櫻方便,又因為盛岡遊客中心早上10:00才開門,我也不可能浪費早上不賞櫻等著來盛岡辦理,所以後來決定賞完櫻下午從北上另外付費(還不能用PASS)購買新幹線車票去仙台開通,去仙台還可以吃牛舌和逛仙台港的三井小outlet,所以前述NTD2600飛了就是這麼來的。

自助行總是有些超乎預期的事件,但要相信"出來玩錢可以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就當增強旅遊經驗值囉。

擬定好JR PASS的解決方案後,肚子餓還是要顧的,就順著地圖朝盛岡的名店--"大同苑總店"前進,拖著行李約莫走15分鐘吧。

P1400222_resized.JPG

P1400226_resized.JPG

因為有訂位所以很順利的入座了,建議大家先訂位喔,一定要訂位喔,不想等很久千萬要訂位喔!用餐完的時候看到外面好多人在等哪!

到達日本的第一餐當然要好好的補償一下今天坐飛機風塵僕僕還沒吃到一餐像樣的。

點了頂級牛舌、前澤牛、短角牛。

前澤牛是岩手縣奧州市前澤區飼養的黑毛和種和牛,和松阪牛齊名。

看看這油花,吃起來超美味的。2700 JPD

P1400231_resized.JPG

前澤牛快被吃掉的樣子。在我東北必吃的list項目打勾!。

P1400237_resized.JPG

岩手短角牛是稀有品種(網路上說年產量只有1500頭牛耶),脂肪成分較少,紅色較多,但吃起來肉質有彈性不會乾乾的。

P1400232_resized.JPG

接下來就是點牛舌部分最貴的特撰厚切(黑毛和牛)牛舌, 3200 JPD

P1400229_resized.JPG

P1400238_resized.JPG

吃了頂級牛舌才發現在台灣吃了好多組合牛舌啊,頂級的牛舌口感很脆、對,真的是用脆來形容,沒有筋,有汁又Q彈,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仙台牛舌也吃到了,打勾!)

最後再來碗盛岡最有名的冷麵,大同苑總店的冷麵粗細適中,非常的Q彈,醬汁調得非常好,也是此行最好吃的冷麵。

P1400236_resized.JPG

不得不說大同苑真的不愧是排隊名店啊,如果銀子再準備多一點,時間再多一點,相信可以吃到飽一點(笑)還有更多難忘的上等牛肉啊。

回到盛岡車站搭乘東北本線前往北上,很幸運在櫻花季還有東橫INN給我訂,雖然只剩下了吸菸房,但離車站東口非常的近,對於拖著行李又晚到的遊客超級便利。

P1400256_resized.JPG

P1400257_resized.JPG

四周鳥不生蛋,幸好旁邊還有間LOWSON可以補給,再遠一點還有7-ELEVEN。東北"相對"我以前去過的東京啊、大阪、京都而言,可以算是鄉下吧,但我蠻喜歡這種沒有嘈雜喧囂的環境,星星也會探頭出來說晚安的地方。

LOWSON的Haagan Dazs,貨架上看到忘了是區域還是季節限定,有著"限定"兩字,腦波就弱了,這次玩東北,各個地區都有很有特色的名產,過了這個地方就不一定還找得到,所以即使很晚了還是買來吃吃看,反正我不怕吃消夜啊,沒再擔心體重的,這個口味似乎是紅豆麻糬之類的(我日文文盲只看圖啦),稍甜了點...。另外再多買了一包去東京有買過的好吃和牛零嘴.....哈哈哈。

P1400269_resized.JPG

睡前再看了一下櫻花情報,嗯,北上展盛地已經大滿開,明天算是晴有雲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同苑 東北櫻花
    全站熱搜

    ric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